鸽子大户

微博:鸽子大户0810
ao3:sin0810

【栾堂】纵欲

#栾堂·纵欲

#私设/勿上升真人


  栾云平有一个秘密,或者说不是秘密的秘密,整个德云社都知道的秘密,只是大家默契假装不知道甚至帮着他欺瞒,而只有秘密的主人公不知道。

  栾云平喜欢孟鹤堂,这个秘密是公开的,太过温柔的视线太过宠溺的举止,只要是认识他的人都知道,可偏偏孟鹤堂不知道,所有人都在帮着栾云平圆这个谎言,都在告诉孟鹤堂那一切只不过是兄长对年幼弟弟的宠爱,无关爱情只是亲情。孟鹤堂活的太通透,偏在情爱当面仿佛缺了一窍,别人说他便信,于是这份喜欢便埋入尘埃。

  

  孟鹤堂有一个秘密,这个秘密只有他一个人知道,他不敢张口说出更不敢告诉任何人,哪怕醉酒后身体也紧绷着不会透露半分,这个秘密他想烂在心底再带进棺材。

  孟鹤堂喜欢栾云平,这个秘密是所有人都不知道的,从栾云平第一次对他笑便跌进这片温柔里,从此溺在里面再也出不来。可他总觉得自己不配,又觉得栾云平对他不过是亲情,越是喜欢便越是胆怯,他也曾小心翼翼试探身边人,问他们栾云平是不是对他有些特殊,所有人都告诉他是特殊的,不过这特殊就仿佛兄长对弟弟是亲情一般的存在。孟鹤堂便信了,因为他不敢赌,不敢将喜欢宣之以口,他怕的太多,最怕的便是栾云平厌恶。

  

  所有人都言“旁观者清,当局者迷”,可实际对于他们俩是“旁观者迷,当局者迷”,一个不能说,一个不敢说,就这样两人跌跌撞撞向前走。互相微笑擦肩而过之后是两人的懊恼,不过这两人都太擅长伪装,所有人都不曾想过或许他们有机会走一条坎坷的路,也就不会有人点破这薄薄的一层纸。

  

  栾云平最痛苦的一段时间曾一个人去过荷兰三天,第一天静静的坐在荷兰的广场看形形色色的人走过去,看他们放肆的笑再看一对对情侣大胆的相拥;第二天他在荷兰的结婚登记处的广场坐了一天,从早到晚,看着一对对同性异性情侣走进走出,看他们从里面走出来或喜极而泣或满面春风;第三天他去了当地银饰店,买了一对素环便离开了荷兰。

  “先生,您的爱人没和您一起选结婚戒指吗?”

  “不,他在家中准备婚礼。”

  银饰店的店员见栾云平是店中唯一一个一人前来的客人,好奇心使然便问了他一句,栾云平冲他笑着回答,店员便以为他的爱人是在家中准备他们两人的婚礼。却不知道栾云平来荷兰那天的失魂落魄,那日孟鹤堂喊了社里相熟的师兄弟们一起吃饭,酒过三巡他放下酒杯对着众人满是笑意的开口。

  

  “兄弟们,下月我可要结婚了,你们谁来给我当伴郎?”

  酒桌上瞬时安静下来,半醉的人立马清醒,所有人下意识看了一眼栾云平,又忙不迭将气氛热闹起来,众人嚷嚷着要罚孟鹤堂,因为他瞒着所有人,又因为谁当伴郎而争执起来。孟鹤堂一直在笑,可目光却总往栾云平哪儿飘,栾云平不争伴郎的位置也不去怪他,只是饮完杯中的酒对他又笑的温柔,说了一句恭喜。孟鹤堂阖眸猛的灌完杯中的酒,似乎这样就可以说酒太辣所以才会眼眶湿润。

  

  孟鹤堂的婚礼如期举举办起来,热闹之下却有人满是感叹,来宾无论敬了多少酒孟鹤堂都没拒绝,一杯接一杯的白酒灌下,直到再也站不稳再也看不清远处的人。栾云平没陪着他,目光却一直胶在他身上,孟鹤堂喝了多少杯他便一个人陪着喝了多少杯,无人敢劝也没人舍得劝,直到最后两人都是被抬着回去。

  

  婚礼以后栾云平依旧该对孟鹤堂如何便如何,只是深夜总要喝一杯酒才能入睡。所有人都以为就这样便过去了,或许有一日栾云平结婚了便尘埃落定了,没想到等来的不是栾云平的婚礼通知,却是孟鹤堂的离婚消息。

  孟鹤堂的妻子是一个很温柔的女子,她看向孟鹤堂时眸中满是温柔,她将离婚协议推给孟鹤堂时只说了一句话,便让孟鹤堂认了签上自己的名字。

  “你爱的不是我,我还年轻我不想耽误自己,我不想耽误你。”

  

  得知孟鹤堂离婚那天栾云平一个人去了玫瑰园,他跪在师父的书房,两人一个不开口另一个也不说话,一跪一坐便是两个时辰,直到师父叹一口长气冲人挥挥手,满是无奈却也满是心疼。

  “少爷,去吧,路再难走也要走,天塌不下来。”

 

  第二日,栾云平主动见了孟鹤堂,却还未开口便被孟鹤堂拦住了话,孟鹤堂不敢听他说话,他怕栾云平知道了自己所有的心思只能先开口。

  

  “哥,以前我看过一句话总是不懂,后来离婚那日我懂了。”

  “你明目张胆的喜欢便是救赎,我一个自闭又自卑的人突然理解这句话了。”

孟鹤堂说完这句话便转身离开了栾云平的视线,可孟鹤堂不知道栾云平对他是爱,是藏在心底不敢言语,是放他自由。

  

  “孟鹤堂你站住,救赎我给你,喜欢我也给你,从始至终我便没有藏过对你的喜欢,只是你个傻子从没看到。”

  “孟鹤堂!转身看我。”

  

  泪窝子极浅的人早在说完话转身之后泪如满面,却又被这人几句话惹得泪水止不住,转身之后泪水遮盖早看不清眼前一切,只模糊看到那人手中莹莹银光,和他眼中的星辰大海。

  

  “孟儿,在你结婚之前我买了这对戒指,我告诉自己你如果安安稳稳和那姑娘过一辈子,我便一个人守着这个秘密,你如果离婚了,那么就是抢我也要你和我在一起。”

  “孟鹤堂先生,请问您愿意戴上这枚戒指,和栾云平去一趟荷兰吗?”

评论 ( 14 )
热度 ( 223 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鸽子大户 | Powered by LOFTER